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公积金业务做好疫情防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20:10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全市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我省和我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人员聚集场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保证缴存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积金服务,现就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倡网上办理,方便安全

建议您通过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http://gjj.huainan.gov.cn/)、皖事通、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平台,登录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在线办理公积金业务。目前已实现全程网办的业务有单位汇补缴和职工离退休提取、偿还购买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支取等。如有疑问,可拨打12329公积金客服热线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公积金业务的政策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

二、开展预约服务,即办即走

如缴存职工办理的业务不是特别紧急,建议缴存职工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大厅办理。若急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缴存职工请提前与营业大厅电话联系沟通(市中心:6887082、凤台分中心:8611458、寿县管理部:4029981、毛集管理部:8165688),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错峰办理业务。同时,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建议缴存职工业务办理完毕后,迅即离开业务大厅。

三、2月3日至2月7日暂缓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

公积金贷款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银行和市住房融资担保中心联动办理的业务,但由于我省发布了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我市各商业银行和市住房融资担保中心等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即在2月10日才上班,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班时间不同步,因此2月3日至2月7日工作日期间仅办理提取业务,暂缓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敬请谅解。

四、及时消毒检测,做好防护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全部采取防护措施上岗。将采取定期消毒、杀菌、通风、体温检测、疑似病例管控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办事群众安全。

缴存职工到大厅办理业务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我们将暂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避免聚集,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安全间距。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2月1日 

附:

淮南公积金中心网站查询及提取公积金教程:http://gjj.huainan.gov.cn/ywzn/zfgjjtqywzn/551510332.html

“皖事通”手机APP查询及提取公积金教程:http://gjj.huainan.gov.cn/ywzn/zfgjjtqywzn/551510333.html

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及提取公积金教程:http://gjj.huainan.gov.cn/ywzn/zfgjjtqywzn/551510334.html

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用户注册操作说明:http://gjj.huainan.gov.cn/xzzq/jcywzlxz/551508206.html

淮南住房公积金网上申报系统教程:http://gjj.huainan.gov.cn/xzzq/jcywzlxz/551508201.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