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8:54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建设报》


四川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绵阳中心”)采取措施,精准服务,扩大政策受益面,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快推动惠企住房公积金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印制宣传小册子和编写政策解读提纲。将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便民服务的通知》、《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公积金政策的通知》和《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公积金政策的实施细则》整理汇编成通俗易懂、操作流程明晰的宣传小册子和政策解读提纲,分发给各管理部、分中心,并要求做好各辖区宣传工作。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借助媒体力量,在当地纸媒开设专栏,集中解读政策、解析操作流程,并适时刊发新闻稿件。借助官网、自媒体,将短视频、媒体宣传内容在绵阳中心官网“政策宣传”专栏同步登载,将政策解读和操作流程解析再次通过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微博分期刊发。定向推送短信,通过12329平台向缴存企业法人、经办人员推送住房公积金信息。

三是组织服务工作专班和安排服务专员开展宣传工作。各县市区管理部、分中心通过组织服务工作专班和安排服务专员,开展精准服务活动,定向对接,发放宣传小册子,解读公积金政策和办理流程。

四是建立日报制度,加强信息反馈。各管理部、分中心按日向绵阳中心上报政策宣传动态和效果,反馈政策宣传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

五是创新服务方式、突出宣传效果。绵阳中心和各管理部、分中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通过视频会议、定向传发、窗口专员服务、定向上门解答等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政策快落地、快见效,确保缴存企业和职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