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中心: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5:20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建设报》


“从提出申请到发放贷款仅用了几天时间,关键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不少,这可为我节省了一大笔资金,新房终于有着落了。”

3月27日,一则由12329发出的“您的住房公积金贷款53万元已审批通过”的服务短信,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第三小学任职的季老师激动不已:“之前受疫情影响贷款一直无法办理,前几天吴忠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吴忠中心’)主动打电话让我完善后续资料,递交后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办结了,这完全得益于吴忠中心的主动服务。感谢吴忠中心帮我圆了住房梦。”

连日来,为了给购房职工提供更好的贷款政策支持,吴忠中心深入全市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地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您好,我是一名个体工商户,我的住房公积金交了快一年了,我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能贷多少?”“您好,这要根据您缴纳住房公积金状况、家庭收入和贷款年限来估算,我可以先帮您粗略算一下。”4月1日,在吴忠市一售楼中心,吴忠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购房群众提出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吴忠中心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达2000余万元,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吴忠中心上门服务,现场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让我们有机会了解更多的住房公积金相关知识,太感谢了!”某售楼中心的马经理说。吴忠中心上门为楼盘准入现场办公用时短、效率高,得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度好评,体现了吴忠中心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

自疫情发生以来,吴忠中心按照防疫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平均每天接待咨询服务达100余人次。先后推出了支持企业降比、逾期还款不作逾期处理、延长提取时限、企业或个人缴存有困难可申请缓缴公积金等多项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打好政策使用“组合拳”,重点在“用”和“活”字上下功夫,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按下“快捷键”。

更值得一提的是,吴忠中心还结合实际向众多企业和群众推广使用“网上业务大厅”、“宁夏住房公积金”手机APP、“宁夏住房公积金服务”微信公众号,引导其进行线上业务办理,全力保障线上业务办理质量,做到不见面办理,全过程实现“零材料”、“零见面”、“零跑腿”,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下一步,吴忠中心将继续一手防疫情一手抓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不断档,为全市经济建设提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