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智慧公积金”着力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0:26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石嘴山中心”)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大力拓展信息系统应用范围,深化“智慧公积金”建设,并以信息化、智慧化促进业务流程再造,引领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提升,让住房公积金更加便民惠民。

石嘴山中心以“互联网﹢技术”的深化应用,大力拓展服务渠道,提高客户咨询、办事的便捷性。建立了集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手机住房公积金APP等6大服务渠道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缴存职工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住房公积金APP等办理业务。

“我的公积金我来办”已成为当下石嘴山市缴存职工的共识,越来越多的业务办理实现了“零资料、零跑腿”,“指尖上”办事深受缴存职工喜爱。截至5月底,石嘴山市已有1200家单位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占开户单位的100%,单位缴存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个人网厅注册用户约为1.25万人,手机住房公积金APP注册用户3238人,微信公众号被3.39万人关注,受理各类信息查询35.68万次,受理归集、提取、贷款各项业务约7.83万次。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6.17 石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