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建设信用体系惩戒失信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1:38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邢台中心”)在对某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进行审查时发现,该申请人征信显示消费类贷款使用9次,近五年内累计逾期27次。邢台中心当场做出了不准予贷款的通知。随后将中心印发的诚信倡议书以及逾期处理要害对其进行了宣讲。该职工认识到了失信的严重性,同时也得到相应的惩罚。

邢台中心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诚信建设,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失信行为惩戒实施办法和失信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等信用体系,努力推进“无证明”办公,打造“一站式”服务,探索实行“指尖上的公积金”等便民惠民举措,倡导广大缴存职工依法依规诚信使用住房公积金。

守信畅通,失信难行。下一步,邢台中心将继续推进住房公积金信用体系建设,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持续稳步开展,依托信息服务平台,加强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数据共享与制度并行,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保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让信用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缴存职工。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5.18 石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