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淮南公积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5:15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为民服务事项充分开展,做到业务不中断,服务不打烊。

一是推行网上办理。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QQ缴存单位群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发布线上办理业务通告,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网上业务直办服务。二是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疫情以来,信息部门及时更新制作业务办理教程,编写业务常见问题与解答、单位缓交操作步骤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操作指南,优化办事流程,简便网上业务操作。确保网上业务渠道的便利与畅通,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流动聚集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职工方便快捷办理业务。三是强化技术支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24小时对外提供服务,保证归集、提取、贷款回收等线上业务的正常办理、保证公积金查询及数据实时更新和资金实时结算,保证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与“皖事通”以及安徽政务服务网有效对接,全天候为受理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提供技术支撑。

疫情防控以来,中心网上共办理归集1031家,金额7000余万元,网上提取近500笔,1000余万元,同时中心按照国家为企业减负的精神指引,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网上申请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切实通过网络信息化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做到住房公积金业务“不打烊”。

(马鹏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