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住房公积金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5:26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淮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精细精准做好缴存企业和职工的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稳企业稳经济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努力交出住房公积金领域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中心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惠企惠民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岗就业。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实是事关中小微企业能否继续生存,职工能否稳定就业的问题,按照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建金《2020》23)号文件精神,积极落实政策,确保申请缓缴企业不因缓缴而影响企业信用,确保企业员工不因缓缴而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支取权益。2月份,受理审批9家中小微企业,涉及缴存职工1007人,缓缴住房公积金202万元。该措施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了就业稳定,确保了企业经营的平稳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全面推行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QQ缴存单位群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发布线上办理业务通告,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网上业务直办服务。保障企业和缴存职工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办理公积金业务。2月份,我市住房公积金通过线上业务办理1087笔,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引发的流动风险,又保障了公积金服务“不打烊”。

 

(杨  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