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显担当,方雪梅荣获2019年度“寿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0:28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方雪梅,寿县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寿县管理部主任。该同志在本系统工作25年,从事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核算等各项具体业务14年,管理工作11年。在不同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市级、县级表彰和各种荣誉称号。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凭着满腔热情和一颗赤诚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她是一名既精通业务,又有丰富基层管理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工作中,严于律己,勇于创新,她是责任担当。

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嘱咐下属:“在工作中大家要胆大心细,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找我,我为大家解决疑难杂症。”同时,她敢抓敢管,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下属都被历练成可以独当一面的“精兵强将”。

自2014年担任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以来,寿县管理部的工作成绩取得了显著提高,例如:在全市率先实行公积金前台业务“综合柜员制”,此举得到市中心领导的充分认可,并在六安市公积金系统中得到全面推广。无独有偶,在2020年5月1日年审工作启动时,她带领全体职工学习、熟悉并掌握操作流程,率先在全县全面推广网上汇缴变更和网上年审。这一举措既方便了办事人员,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同时响应了国家无纸化办公政策,并且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她任职期间,各种荣誉接踵而至:2014年荣获寿县第十届“文明单位”,2014年、2015年荣获寿县“青年文明号”,2015年荣获六安市县区管理部目标考核工作“优秀等次”,2016年荣获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三等奖”,2017年荣获淮南市“市直机关共产党员示范岗”,2018年荣获淮南市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受到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从2019年8月开始,寿县管理部配合市中心顺利完成徽行、农行、中行、工行、建行贷款业务自主核算工作,通过与银行数据的比对,充分检验了管理部贷款业务数据和管理的准确性。寿县管理部贷款业务政策执行严谨,从贷款资料的受理、贷款信息的录入、到贷款档案的装订,资料完整,流程规范,且逾期率为零。

2019年10月,安徽省开展了电子稽核检查的工作,此次稽核不仅发现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也发现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例如:汇缴方面存在一人多户、个人信息不完整,单位睡眠账户未处理等问题。在稽核数据筛查出的第一时间,她便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核查整改。整改效率和结果得到市稽核工作小组的充分认可。

截止2019年底,寿县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她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牢固树立为民办事思想,克服各种困难,超额完成市公积金中心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目标任务完成如下:

1、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

2019年,寿县缴存住房公积金42778.7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64.53%,同比增12.93%,较上年缴存额增加4899.64万元。截止2019年底,全县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572家,缴存职工2.80万人。全县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为285,425.41万元,缴存住房公积金余额118,510.27万元。

2、住房公积金提取情况

2019年,全县职工因购房、还贷、退休等原因支取住房公积金29636.51万元,完成年计划246.97%,同比增长0.59%,较上年增长173.81万元。截止2019年底,全县提取公积金总额为166,915.14万元。

3、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情况

2019年全县共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4,056.70万元、975笔,完成年计划的309.61%,同比增长47.77%。截止2019年底, 全县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796户,贷款总额为164,499.15万元,贷款余额为115,669.28万元。

4、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情况

2019年,全县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3219.50万元,业务支出1862.90万元,实现增值收益1356.66万元,完成任务的135.7%。各项目标任务均创历史新高。

生活中,关心下属,体贴入微,她是大姐姐。

由于寿县管理部工作人员中家住淮南市和凤台县的职工居多,考虑到他们上下班的安全问题,实行错峰上班,将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2点至5点,既能照顾家远的同志又能更好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服务。节假日值班安排以县内居住人员为主,并积极为县外职工协调时间。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管理部职工的安全,她发动一切可以使用的资源,想方设法地购买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发放到职工手中。

她的下属都把她当作大姐姐,除了工作中的困难,就连生活中的烦恼都找她倾诉,让她出主意。近两年,管理部有4个职工的孩子陆续参加高考。对于首次面临高考的家长和孩子,他们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时,她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家有考生的职工,不仅在工作中主动为他们减少工作强度,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陪伴孩子,更是在思想上关心照顾,为他们减压,给他们助力。同时,在临考前,她主动和职工的孩子进行交谈,像一个大家长一样关心和疏导孩子的考前焦虑情绪,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以更自信和饱满的状态应对高考。

学习中,双管齐下,以身作则,她是楷模。

2019年8月,徽行贷款开始实行自主核算,业务流程和具体操作发生较大改变。她在操作流程发布的第一时间,率先进行学习,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分享给所有团队成员,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交流,力求每位职工都熟练掌握。

无论业务工作有多忙,她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和党建工作的重点。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业务量多、人员少的情况下,支部仍然按期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她办事公正严谨,责任不推诿,遇难不回避,为人表率,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在自己身边营造一种活泼、宽松、进取的工作氛围,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寿县管理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相信,寿县管理部在市公积金中心的指引下,在她的带领下,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秉持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继续努力,定能再创佳绩。

马燕、刘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