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公积金贷款还款提醒短信,你收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08:46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截止至2020年3月底,淮南公积金中心贷款自主核算工作全面、胜利收官!贷款数据回收后,中心每月扣款前都会有短信提醒贷款职工按时还款,还款成功与否都会有短信提醒哦!你收到短信了吗?

让我们具体来看一下都会收到怎样的短信呢?


“张三您好,您本月应还本息1000元(公积金冲还贷700元,从银行卡扣款300元)。请于20日前在尾号为0000的银行卡账户保留足额资金。[公积金中心,电话:12329]”

此处的“应还本息1000元”即本月贷款应还款总额1000元,“公积金冲还贷700元”指从公积金余额扣除700元用于本月贷款还款,“从银行卡扣款300元”指本月贷款还款剩余的300元从还款银行卡中扣取。

中心自主核算后,公积金贷款偿还由原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日统一调整为每月的20日,因此一定要在每月20日前保证还款银行卡中存款足额,防止出现逾期哦!


“张三您好,您本月成功归还贷款本金700元,贷款利息300元。[公积金中心,电话:12329]”

这条是本月成功还款的短信提醒,收到这条短信就可以安心啦!


“张三您好,您本月应还本息100元(公积金冲还贷700元,从银行卡扣款300元)。从尾号为0000的银行卡账户扣款失败。[公积金中心,电话:12329]”

这条说明您的还款银行卡中余额不足,未能成功还款,要尽快在还款银行卡中存余额,等待中心二次扣款。


“您好,截止2020年5月,您累计拖欠公积金贷款本金700元,利息300元,共计1000元,请立即偿还,否则将严重影响您的个人征信。[公积金中心,电话:12329]”

这条说明您未按时还款,已经逾期了!请尽快偿还,否则将对您的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后续为更好的区分,短信中的后缀“[公积金中心,电话:12329]”将变更为“[淮南公积金,电话:12329]”。


疑问:我和配偶一起在淮南公积金中心办理了公积金贷款,配偶每月收到了短信提醒,为何我没有收到呢?

解答:短信只会发送给主贷人贷款信息中的手机号,配偶/共同还款人都是收不到短信的。


疑问:我是主贷人,为何没收到短信呢?

解答:这可能是因为您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与中心系统登记的不一致,您可以致电公积金服务热线:0554-12329核对您的手机号码。


疑问:我没有在淮南公积金中心办理过公积金贷款,为何收到了张三名字的短信呢?

解答:

可能情况1:张三的贷款信息中错误登记成您的手机号码,或曾经使用您的手机号码,可以咨询公积金服务热线:0554-12329。

可能情况2:您的配偶/家人/朋友在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填写了您的手机号码,如果您熟悉收到的短信中的姓名,可以询问下对方。

可能情况3:其他地市公积金中心给您发送了短信,可以根据上面所说的几种我中心发送的短信格式判断是否为我中心发送。


疑问:我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如何在淮南公积金中心变更手机号码呢?

解答: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我中心申请变更手机号码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