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淮南市2017年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0:48发布者: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淮住金〔2017〕35号

矿业集团分中心、凤台分中心、寿县管理部、新集管理部、中心各科室:

    现将《淮南市 2017年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6月27日

                               

                       淮南市2017年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按照《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公积金质量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公积金业务质量管理工作,结合本市实际,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目标任务,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围绕省厅关于制度覆盖面60%和缴存额增长率8%指标,将应建未建、应缴未缴的用人单位和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按照政策要求纳入住房公积金扩面范围,大力推动非公企业督建和现有缴存单位的催缴力度,为住房公积金提供更加广泛的资金源头。力争全年新增缴存单位120家。

    二、工作重点

    1、进园区,督促非公企业应建尽建,应缴尽缴。    

    2、进机关,督促机关事业单位为聘用人员建立公积金。

    3、进社区,督促公益性岗位人员建立公积金。

    4、进校园,督促私立学校为教师建立公积金。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一是成立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安;副组长:刘全、张文军;成员:汪衔、文龙、方雪梅、刘宝、王振星、闪丽丽、陈斐、李刚、王丽梅、李方金、杨娟、李姝、陈业华、马鹏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归集科,陈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扩面的日常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全年新增缴存单位120家,其中:市中心领导及各科室50家,矿业集团分中心20家,凤台分中心20家,寿县管理部20家,新集管理部10家。

    三是建立齐抓共管机制。树立全体一盘棋思想,把归集扩面作为“公积金质量年活动”的重点,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齐抓共管,全力推动我市公积金扩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强化宣传,营造气氛。各部门要通过多种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大张旗鼓地宣传公积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明确步骤,强势推进。充分发挥分中心、管理部以及市中心各科室的作用,利用党员活动日、重大节日等活动,进社区、进园区、进机关、进校园,全面开展调查摸排,比对社保缴纳人数,确定扩面对象。走访企业负责人,发放《督建通知书》、《催缴通知书》,限期缴纳。

    四、检查验收

    各部门对扩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中心扩面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各部门自查情况组织检查验收,确保本年度扩面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