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27 08:53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于1993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身是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市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2003年根据国家要求,经省、市编办的批准,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03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中心是正县级建制,直属市政府,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1.机构职责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作,银行专户存储,财政监督的原则对市行政区域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实行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统一核算。
    负责编制、执行全市各级各类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统一核算、指导、监督分支机构的内部核算;
    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负责住房公积金的运作、使之保值、增值;
    负责提出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
    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
    负责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
    负责稽查全市住房公积金的缴交情况,对于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单位进行行政执法;
    对分支机构实行法人内部授权管理;
    承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具体任务。
   2.内设机构

中心下辖四个分中心,即矿业集团分中心、凤台分中心、寿县分中心、毛集分中心;内设办公室、综合计划科、归集科、信贷科、客户服务部、信息科、核算科、稽核科、政策法规科等9个职能科室。
    3.办公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山南新区南纬五路与淮河大道交叉口东南侧金融世家商业楼5号楼C栋(山南金融世家售楼部东侧)

4.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5.办公电话:0554-6888023

6.主要负责人:秦红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7.邮编:232001

8.邮箱:hnzfgjj@126.com

9.网址:http://gjj.huainan.gov.cn/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