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提有风险 违法有代价

——致我市广大缴存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08:50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全体缴存职工:

近年来,个别不法中介机构和人员利用网络和街头小广告等手段,诱导缴存职工参与骗提住房公积金,干扰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为保障住房公积金安全、有序运行,增强缴存职工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普及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认识,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示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对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有明文规定,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有明确的限制,具有强制性,违反规定骗提住房公积金属于违反国家行政法规的行为。此类行为一经查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责令当事人限期退回套取资金,同时通报当事人所在单位依规处理,并将当事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住房公积金3年内不得使用。对于逾期拒不退还套取资金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二、伪造各类证明、提供虚假材料,编造虚假关系及虚假交易骗提住房公积金的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特别是对一些由中介机构主导,没有真实购房自住意向而购买低价小户型房产,只为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后再立即过户的情形,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打击处理。

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了方便职工办理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分别开通了多条线下和线上服务渠道:

线下渠道:

前往市中心服务大厅、各分中心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办理业务。

线上渠道:

登录皖事通、市中心门户网站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办理业务。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我市广大缴存职工不要轻信网络和街头各类代办、套取住房公积金的非法小广告,从而导致自身权益受到伤害。我中心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所有业务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彼此监督,共同保障和维护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秩序。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554-6887003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8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