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对接企业商会 持续精准归集扩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9:52发布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2月28日下午,借助宣城市温州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平台,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多家企业围绕企业发展和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公积金中心围绕国家政策、企业用工稳工、提升行业优势、为职工谋福利等方面,宣讲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必要性和优越性,同时全面宣传宣城市《关于做好“春风行动”促进劳动力就地就业的措施》精神。会议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

宣城市温州商会是由宣城市生产经营的温商企业自愿结成,经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审核同意并批准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是连接温宣两地经济、牵引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此次座谈让更多企业了解了宣城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及便民惠企政策,加强了政企沟通交流,推动了政企良性互动。

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积金缴存全面覆盖的基础上,逐年扩大非公企业缴存面,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义和归集扩面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知晓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广大缴存职工圆安居梦。

摘自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