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绿色公积金”展示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09:16发布者:中国建设报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绿色公积金”展示馆开馆,展示馆以“绿色公积金,共筑安居梦”为主题,全景展示了黄山市住房公积金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是安徽省首个以绿色为主题的“党建+公积金”展示馆。

淬炼“绿色公积金”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激发党建新活力、凝聚党建聚合力。“党建+队伍建设”从思想、道德、能力层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党建+业务提升”推动党的建设与住房公积金业务双融双促、相互提升,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动能转换;“党建+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聚能量、优服务,推动共同参与基层公共服务,形成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新局面。

擦亮“绿色公积金”服务品牌。黄山市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开展系统无纸化改造,减材料、零材料,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绿色服务,构建安全高效便捷的“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格局,全面落实“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打造微信端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推进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和办事指南扫“码”即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数字技术运用,建立全系统业务协同、全方位数据赋能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新模式,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成为黄山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2.01 郑立和 黄立军 许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