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城在变① 探访这个窗口,文明温馨之风习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33发布者:淮南日报浏览次数:

“淮报融媒记者探窗口”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全心全意”赢得人民群众“十分满意”

春节过后,我市召开“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改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拼招商、拼项目的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落实大会情况怎么样?3月7日,淮南日报融媒体记者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地探访改作风、强服务、惠民生情况。


走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五心”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宣传牌,即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用心、热心、细心、耐心、放心”公积金服务。放眼望去,大厅干净整洁,视野通透,设置咨询区、自助区、等待区、便民区、新媒体展示区,区域设置合理,标识标牌清晰。咨询台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有职工正在咨询业务;自助区集中放置排队取号机、自助查询机、“小程序”等自助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多样化的自助办事服务;等待区放置桌椅,地面卫生整洁;便民区,设置饮水机、纸杯等便民物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细致、周到、体贴的服务;新媒体展示区,大屏幕滚动播放公积金政策与办理流程等。窗口工作人员着装规范,在和办事群众交流时,始终面带微笑。业务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跨省通办”专窗。记者还发现一个细节,办事大厅开通了免费Wi-Fi,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样化、智慧化应用环境服务。


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结合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活动,推行上门服务,打造“职工在哪里、服务窗口就在哪里”的人性化服务模式,解决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办事难题;推出延时服务,变“准点下班”为“办完下班”,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好业务;推出预约服务,让办事群众在特殊时间也能办理业务,顺民意暖民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在这里办理业务既便捷又舒心。”办事群众俞女士说。

服务无微不至,那么办事效率如何呢?在优化服务的基础上,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减证便民。按照最小必要的原则,取消了缺少法定依据和不必要的证明,通过政务信息数据共享、探索试行书面承诺等多种举措,将审批材料由原来的164项精简为95项,精简比例达57.93%。同时,压缩办结时限,贷款类业务承诺办结时间从15日缩减为8日;归集类业务承诺办结时间有一项从15日缩减为5日,其他均从3日缩减为1日;提取类业务法定办结时间3日均缩减为1日;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秦红权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住有所居的制度初心,始终践行“情系百姓安居、服务淮南发展”的宗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用职工的“全心全意”换取人民群众的“十分满意”,用心用情用力托起群众的“安居梦”。

策划:沈国冰 摄制:苏国义 朱庆磊

制作:苏国义 出镜:黄欣茹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