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8:44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全面客观评价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状况,按照住建部《关于试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年度体检工作年度体检评估指标(2023版)的通知》(建司局函〔2023〕31号)、省住建厅《关于试用住房公积金年度体检评估指标(2023版)的通知》(建金函〔2023〕734号)等文件规定,并结合实际,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自评工作。


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工作。一是制定了《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实施方案》,成立了淮南市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领导小组,确保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多次召开了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专题研讨会,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体检评估自评操作指引》《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年度体检评估指标(2023版)》的规定,从发展绩效、规范化管理、数字化发展及风险防控等6个方面,按照行业对标、历史对标、非此即彼、设定标准值等评价方法,对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中涉及的33项综合评价指标进行了数据收集、指标测算、分析评估等工作,形成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自评报告;三是针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体检评估工作中发现的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高质量完成征信数据上报等工作亮点进行了推广宣传,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责任清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中心将切实抓好体检评估结果的转化应用,深刻剖析各项指标变化情况,横向纵向比较,分析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提炼亮点和创新点,将评估结果作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规范管理运行、完善内控制度、防控资金风险、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淮南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宇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