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推出五项举措助力无房家庭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8:45发布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围绕住建部“租购并举、租优于购”部署要求,聚焦无房家庭租房提取实际需求,研究制定租房提取惠民政策,助力无房家庭安居乐业。 2023年全市共办理租房提取3554笔,提取金额3779.32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5.18%、63.68%,其中40岁(含)以下职工租房提取金额2699.68万元,占比71.43%。

一是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符合我市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及家庭租住商品住房的,提取金额调整为1200元/月,每年度不超过14400元;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在上述额度的基础上上浮20%。

二是优化租房提取频次。支持职工按需提取,可按年、按季、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三是优化租房房提取要件和条件。缴存地无自有住房的职工,申请租房提取时,无需提供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职工家庭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住房即视为符合租房提取条件。

四是重点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家庭租房提取需求。新市民、青年人的收入水平相对较低,普遍无住房、无固定积蓄,需通过租房解决基本住房问题,租房实际困难很多,为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出台《新市民青年人租房提取实施细则》,满足新市民、青年人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在城市租房的需求。

五是拓宽办理渠道。拓展线上业务功能、线下同城通办,增加了业务办理方式和网点的可选择性,实现了租房提取业务"随时办、就近办、好办、易办",为租房提取的按需提取提供有力保障。

(李姝)

分享到: